沈疏消

你绿色的眼眸是我沉尸的湖

野有蔓草【左然×你】

只是转成左然的初见视角,第三人称

左然那日只是有些闷了,便在小道上随意地踱着步散心。却不想天突然下起雨来,江南的雨总是说下就下,但春雨,大多时候也细如牛毫,倒为周围的景色润濡的更加嫩绿欲滴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草木香,又被细密的雨丝笼起来,若有若无地沁入心脾。

左然本是在专心致志地看两旁的景色,不曾想倏一回过神来,一位姑娘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闯入他的视野。那位姑娘身着青色长裙,似是为了搭配,绾发用的发绳以及踏青的绣鞋,无一不是与这远黛青山相得益彰的颜色,甚至就是手撑的油纸伞上,伞面上也绘有萋萋蔓草。两人相隔有一段距离,但以左然的目力,仍是能看清她姣好的面容,认出她是文华府首席的女儿。她应该是不知道还有人在注视她,嘴中还哼着首不知名的江南小调,心情甚好地拨弄着在春雨中微微颤抖的含苞嫩芽。空中飘动的淡淡草木香和软糯的江南小调,被不知名的情愫包裹,携着一位青衣女子,悄悄地沁入了左然的心房。左然见她想要起身往这边走时,突然反应过来什么,红晕爬满了耳垂与脸颊。堂堂獬豸府左大人,此时正同手同脚地想要溜走,走了一段发现不对,才赶忙换过步调来隐去身形。左然在此时,突然想到了这么一句:

“野有蔓草,零露漙兮。有美一人,清扬婉兮。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